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十一初级中学举行2017年春季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09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逃生方法,驻马店市十一中在3月8日上午大课间举行了2017年春季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安全演练,分为安全避险和紧急疏散两部分,事先学校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安全演练方案,并对各班主任进行了具体分工。上午9点40分,警报声准时响起,同学们在第一声警报后紧张有序地躲在桌下进行安全避险的演练;随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离开教室,按照预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跑向教学楼前广场集合,集合后,各班班长立刻清点并上报本班人数。整个安全演练师生态度严肃认真,动作迅速有序,用时1分18秒,充分达到了演练要求。演练结束后,许可副校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与评价,要求各班进行经验总结,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熟悉了学校的紧急疏散路线,掌握了一定的避震、疏散的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