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强化安全责任 构建平安校园——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召开2017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07  打印本文  

3月6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利用全体教职工例会时间召开2017年全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王志刚副校长首先宣读了新修订的《校园安全工作制度》,该制度从组织领导、制度建设、责任分划等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定,以求形成全员参与、广泛覆盖、科学规范的安全工作模式,为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接着王校长又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学校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这一制度是对《校园安全工作制度》的补充,进一步明确了各个处室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后勤人员等安全工作具体职责,以及一旦因工作不力而发生安全事故应该承担的责任。之后,各安全责任处室、安全责任人向学校签订《2017年度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保证书》,这不仅是形式上的约束,更是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增大了安全工作管理的力度。

张秋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保障,可以说是一件大事,但只要我们加强责任,注重细节,心里装着学生,时时处处想着安全,它又是一件小事。全体教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安全岗位职责,既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又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这样才能达到“一岗双责”的要求,才能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市十二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