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体局举办创客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03  打印本文  

自李克强总理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创客教育就成为了教育界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因此在中小学开展创客教育,开创教育新路是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的一项教育行动。

2017年3月2日,平舆县教体局有幸邀请了天中第一创客教育机构创始人郭研和著名创客教育资深专家、好好搭搭网站创始人祝良友老师,开展了针对校长、教师、家长“三位一体”的专题讲座。祝老师从自身经历为引入点,通过小视频、小游戏介绍了创客的概念和内涵,不同阶段的学校如何开展创客教育,如何通过创客教育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如何融合数学、物理、化学、艺术等学科知识,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了全面深刻地解读,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发展众创空间,开展创客教育”是教体局对学校创新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进一步探索教育新模式,县教体局决定今年在学校内建设创客空间活动室,切实打造特色学校。此次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将对我县各学校结合实际工作,探索开展创客教育活动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平舆教育质量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