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体局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管理专题教育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3-02  打印本文  

3月1日,上蔡县教体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财务管理工作专题教育会议,邀请到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孟贵恒同志,市教体局纪检组副组长方亚伟同志、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金海,县审计局中心审计所所长宋中亚为与会人员授课;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齐双喜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奎武,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总务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及财务人员,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及财务人员等近7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会。

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同志作动员讲话,他简要通报了2016年全县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处理情况,指出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全县教育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财务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孟贵恒同志结合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典型案例,指出了现阶段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教育系统干部要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明辨是非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要加强政治学习,向优秀模范典型看齐。要加强责任追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要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性和先进性,做勤奋学习的表率、敬业爱岗的榜样和清正廉洁的模范。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金海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并就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现象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使与会干部充分认识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市教体局纪检组副组长方亚伟同志结合全市教育系统查处的违纪违规案件,为与会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辅导课。县审计局中心审计所所长宋中亚结合近年来各地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查处的案件实例,围绕财务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加强财务管理的建议等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上蔡县教体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