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打开快乐密码,提升幸福指数 ——驻马店市十一中专题报告会精彩纷呈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7-02-28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地激发教师们的工作热情,提升幸福指数,2017年2月24日上午八点半,学校在四楼报告厅举行了“打开快乐密码,提升幸福指数”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NLP国际公益专业执行师杨丽莉教授主讲。同时为加强与周围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学校还特别邀请了驻马店市一小、四小、七小的一百多名教师,到我校共同聆听杨教授的报告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报告会,提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受到杨教授的高度赞誉。报告会由教务处鲁大凤老师主持,袁景立校长亲自致辞。会上杨教授先跟大家一起分享了NLP的先进理念,然后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为全体教师传达了几点体会,即人都会在每一时刻做出他们认为最佳的选择;凡事必有三种处理方法;每个行为背后都有其正面动机;并无难相处的人只有不善变通的沟通者等等。杨教授从心理学角度出发,同时又结合实际教学案例与现场老师们精彩互动,其中穿插有趣的小游戏让教师们在互动中完成了一系列的心理体验,消释了工作中的不良情绪,强化正向动机和工作激情,更懂得了在以后的教学中如何更好的与学生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杨教授声情并茂的演讲,与大家热情互动的小游戏,使教师们的身心得到了彻底放松,大大加强了教师们对幸福更深一层的理解,切实提高了教师们的幸福感,而学校以后也会搭建更多这样的平台,让老师们更好的交流成长!

 


                        

                      (驻马店市第十一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