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举行2016年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30  打印本文  

 

资助贫困大学生,是上蔡县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关键环节,也是维护教育的公平与公正,保障上蔡经济社会发展智力支撑的重要举措。8月25日上午,上蔡县在上蔡一高操场举行了2016年贫困大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廷华及团县委、财政局、扶贫办、教体局、县一高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受资助大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此次资助金发放按照相关学生资助规定,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及在校生分别发放5000元、3000元、2000元三个类别的资助金;40位受资助大学生代表上台领取了资助金,其余受资助学生在仪式结束后当场领取了资助金。

    上蔡县委、县政府对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教育扶贫各项资助政策,对当年考入本、专科的贫困户新生,每生分别资助5000元、3000元,帮助其解决大学第一年的基本学习、生活费用,资助本科生212人、专科生72人,共资助127.6万元;对在读的本专科(2—4年级)贫困户学生每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资助人数为676人,共资助135.2万元;以上两项共计资助学生748人,发放资助金262.8万元。其中,县财政拨付资助金199万元,团县委、县残联、县民政局、县关工委及张全收同志等共资助64万元。各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情系教育事业,心系贫困学子,慷慨解囊,播撒爱心的善行不仅仅温暖了贫困学子和家长的心,更是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