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第五小学多措并举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30  打印本文  

        为确保2016年秋季学期开好头,起好步,遂平县第五小学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xml:namespace prefix="o"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一是认真做好招生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招生程序,从细节入手,公示报名流程图、招生范围、招收年龄等相关细则,做好招生宣传及服务等相关工作,实现阳光招生、规范招生、人文招生,受到家长及社会好评。

二是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对新学期工作计划“早布置、早落实、早抓好”,让教师能尽快进入新学期的工作状态,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

三是举行教师业务培训会,学校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专门对青年教师及新分教师进行业务培训,由业务校长作专题讲座,解读学校办学理念,明确学校工作理念,解读学校办学特色,强化课堂教学常规及学生教育培训。

四是召开特别学段教师专题培训会,对任教一年级教师和六年级教师从思想上进行总动员,既有学校的宏观指导,也有老师的经验交流,更有新任教师心得体会发言。多学科的典型代表,多角度的思维碰撞,让培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五是及时召开一年级及部分中、高学段家长会议,让家长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教学常规,配合学校进行入学教育,并着重签定了安全责任书。组建家委会,有条件的建立QQ群等家校联系方式,有效为<?xml:namespace prefix="st1" ns="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91日正式开学做好准备,扎实地推进开学工作的全面、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