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召开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8-17  打印本文  

 

8月16日上午,上蔡县在县政府招待所餐厅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动员会。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廷华、市教育体育局语委办副主任李艳、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彭秀民、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新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翟本社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彭建春主持。城区四个办事处、县直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和教体局直属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上蔡县语委成员暨建立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领导小组的通知》和《上蔡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通知》,县教体局局长彭秀民通报了全县近年来语言文字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迎接评估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各单位应明确目标任务,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标准,充分发挥学校和新闻媒体的辐射带动作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严格按评估标准做好各项迎评工作,确保迎评工作收到实效。市语委办副主任李艳就迎验工作明确了要求,提出了希望。

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王廷华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活动,是贯彻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一项有力举措,是上蔡县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升上蔡城市文化品位和形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有“法治意识”“文明意识”“紧迫意识”,确保全县语言文字工作快步进入协调、健康、有效运转。

王廷华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抓好不规范用语用字的清理,抓好党政机关公务员普通话培训测试,抓好迎接评估检查的信息反馈、档案建设与材料整理等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的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