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课堂内外》杯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6-17  打印本文  

 

2016年6月15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教体局主办、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协办的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 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课堂内外》杯演讲比赛在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科技楼七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臧怀森,教育部《课堂内外》杂志社河南区域经理李励,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修成,驻马店市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钟永桥,驻马店市教体局离退休人员工作科科长李蔚巍,驻马店市教体局关工委副秘书长张耀山,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曹文营,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梁宗京等出席并参加了活动,来自部分县区、市直学校的2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西平县教体局关工委负责人和市二中近300学生观摩了比赛。

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首先致辞。他说今天我们举行全市青少年《课堂内外》杯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 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就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此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鼓励和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读书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每组参赛选手均为11名,都是经过学校、县区层层选拔的优胜者。比赛以教育部关工委统编“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读本为基础,要求选手通过演讲加深理解、锻炼才干、弘扬传递正能量。22名参赛选手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他们对身边老师的感激、赞美、敬佩之情。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采取了现场计时打分、宣布最后成绩的方式进行。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最终,来自上蔡县第三小学的李思矣和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的梁晨获得了小学组的特等奖;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的田恒和遂平县二中的于司墨获得了中学组的特等奖。吴仪等10人获得了一等奖和许曼怿等8人获得二等奖,上蔡县教体局等三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省市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纪念品。随后臧怀森秘书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省厅关工委表示祝贺,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点赞,对驻马店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我们的读书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最后省市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