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体局重视教育宣传工作 积极营造教育改革与发展良好氛围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25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上蔡县2016年教育宣传工作,营造建设教育强县的良好舆论氛围,推进全县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2015年11月6日上午,县教体局和县邮政局联合召开了2015年上蔡县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省教育报刊社社务成员、办公室主任史道祥,省教育报刊发行部主任张智勇、市教体局副局长彭蒸、市教体局办公室主任王新洪、市邮政局副局长李建川,县教体局局长彭秀民、副局长刘文华,县邮政局局长李峰,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局直各学校校长、各乡镇邮政支局所主任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教育部门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县教育宣传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为全县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教育宣传工作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阐释政策、宣传法规、引导舆论、释疑解惑的重要作用,各校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既加大宣传,又实事求是,深入调研,多出精品;同时还要求教育部门加强与邮政管理部门的协作,以教育教学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报刊征订工作为契机,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服务于师生,确保2016年教育报刊征订推荐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乡镇(办事处)中心学校、局直各学校要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教育报刊推荐工作,各中小学召开班主任会,由班主任主持召开本班教育报刊宣传推荐会,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会,让学生、家长认识到征订教育报刊的重要作用,变被动为主动。二是明确专人负责,认真开展中小学生读报用刊知识竞赛,各校要把握好时间点, 在本月25日之前落实此项活动。三是确保教职工学刊用刊不放松。各校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刊用刊活动,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到学刊用刊活动中,以学刊用刊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执教水平,使订刊、学刊、用刊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