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16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9  打印本文  

 

2016510日,驻马店市教育体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慧,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修成,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钟永桥,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关工委秘书长,市直各学校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钟永桥主持,首先对获得省、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副主任王修成传达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25周年表彰大会和全省家庭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慧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2015年度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对2016年度教体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加强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要配合主渠道,进一步推动家庭教育发展。今年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努力做到“三抓好、两促进,四性、四落实”,全面落实教育部的要求;积极做好家长学校检查评估和申报工作认真组织好新一轮的检查评估,切实摸清我市家教底子;大力推进家教三化,不断拓展家教新路;关注留守儿童,使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    市教育局关工委秘书长钟永桥如何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汇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各县区、市直单位要及时把这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二要做好家长学校检查评估和申报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四性”、“四落实”,“三抓好”、“两促进”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不能流于形式。三要积极开展“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市演讲比赛定于6月中旬举行。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组织好选拔赛。四要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师资培训工作。积极参加省厅2016年“学习指导师”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力争在去年基础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