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地震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7  打印本文  

 

为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掌握地震逃生技能和逃生知识,珍爱生命。5月13日,在5·12地震纪念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地震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在演习的过程中,各位班主任老师、各教学楼负责人、各楼梯口引导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岗位,组织学生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全校四千多名学生仅用了4分45秒就安全疏散到操场。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按照学校制定的疏散方案,本着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的原则,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秩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紧急逃生疏散演练任务。这充分说明同学们具有严明的纪律性、较强的应急能力。最后,副校长常东亮还向全校学生提出一下注意事项: 1、严禁带爆竹、火源、刀具、玩具进入校园。 2、用好自己的零花钱,严禁上下学时在小卖部逗留,严禁买零食,玩具等与学习无关的东西。 3、按学校规定时间入校。上午7:30后到校,下午1:50后到校。不早到,不迟到,有事不能及时到校,要及时请假。 4、上下楼梯右行礼让,不推不拉不跑,有序上下楼,严禁滑楼梯扶手。 5、不在校园内狂奔猛跑。 6、课间活动严禁追逐打闹,或做诸如“骑马打仗”、“过五关”、“撕名牌”打射弹子枪等危险游戏,应做有益活动。严禁带烟火、炮竹进校,严禁往楼下扔东西。体育课要在老师指导下活动。 7、告知家长应持邀请函到校,如有事与老师沟通,请电话联系。家长应在指定地点接送学生,不得在校门口接送。 8、放学后及时站队离校,不在学校逗留。遵守路队纪律,不打闹,到指定位置下队。 各科室、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安全制度,齐心协力,共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