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泌阳一中开展防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7  打印本文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应对突发状况的科学自救能力,2016513日上午泌阳一中举行了防震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志、教体局局长徐继平、科工信委主任王德生、教体局副局长韩荣夫、科工信委副主任吕继凡、科工信委副主任侯平源、科工信委地震办副主任周建、泌阳电视台记者、泌阳报记者亲临泌阳一中,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513上午95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避险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和胸,就近或蹲或躲在课桌下,以避开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落,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只见同学们双手抱头迅速进行安全撤离,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全校师生就安全撤离到指定的操场位置,演练过程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