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更好地保障同学们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驻马店市二中举行了2016年5.12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512日上午8点,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开始,2250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演练,驻马店市地震局副局长赵 峥、驻马店市教体局副调研员朱振江、驻马店市地震局业务科长赵恒和、驻马店市人防办宣教科李国辉科长;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校长曹文营、党总支书记梁宗京、副校长张顺堂;驻马店市教体局基教一科干部刘建宏等领导观摩并给予了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由市二中副校长张顺堂主持,党总支书记梁宗京总结,他说:5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以来,学校积极倡导学生浏览中国地震信息网,河南省地震信息网等门户网站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制作防震减灾科普手抄报,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5.12当天举行地震应急避险演练,目的让全校师生了解汶川地震后,玉树、盈江、日本等地连续发生破坏性地震事件,近年来,河南周口太康县连续发生两次4级以上地震,正阳县发生3级以上地震,这些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有着深刻的含义,它告诫我们时刻不要忘记灾难给人类带来的惨痛教训。开展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既是对地震中遇难同胞的缅怀,又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的一次检验。 演练警报发出后,各个班级迅速行动,紧张、有序、安全、高效、无意外情况发生。在3分20秒之内,2250名师生按照地震应急避险演练实施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操场规定的空旷地带,应急避险疏散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这次演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疏散逃生技能和方法,增强了防震应急避险疏散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防震应急避险知识和应急演练融为一体,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驻马店市地震局副局长赵峥作重要讲话,强调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学校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普及防震减灾应急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防震减灾、安全应急能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必将对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对全市防震减灾、安全应急宣传教育也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