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教育系统举行“立德树人,成就最美教师”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7  打印本文  

 

“最近一段时间,师生关系仿佛是降到了冰点,大有取代医患关系成为新的热门之势,怎样让学生正确认识被称为‘太阳底下对光辉的事业’的职业,不如我们每一个教师都行动起来,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去擦亮孩子们的眼,……”。这是正阳县陡沟中心学校教师朱星在正阳县教育系统 “立德树人,成就最美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中的发言。 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提高师德修养,展现正阳教师良好形象,5月12日上午,正阳县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师德演讲比赛在二高六楼会议室举行。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实际,紧紧围绕 “立德树人  成就最美”这一主题,分别从《最美如月,立德可掇》、《不忘初心,方得安心》、《做一个有阳光味道的点灯人》、《以德育人,爱满天下》、《不做蜡烛,做一缕阳光》、《钦佩而非敬畏》、《坚守一方净土,用爱写好师德》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和身边教师的在教育教学中的做法和感悟,展现了教师在成就学生的同时,实现教师生涯中最美的自己的心路历程。 来自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和县直各学校的42名教师先后进行了演讲。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进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为优秀选手并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