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体局抓好五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7  打印本文  

 

2016年,平舆县教体局围绕“高效廉洁,勤政务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狠抓七项重点工作,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力求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滋生,确保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一是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建设摆在教育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自觉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二是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及群众利益的行为。持之以恒地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和行业不正之风,重点治理中小学校择校乱收费、乱补课、教辅材料散滥和服务性收费、代收费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认真落实集体决策制度。建立健全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制度,全面推行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制度,完善领导班子和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全面落实权力清单制度,加强对“三公”经费的管控,进一步完善招生阳光工程,健全监督制度。   四是党组(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教育提醒机制。      五是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