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举行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12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举行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2016年5月9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天中广场举行。本届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职教攻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副市长冯玉梅致辞。

    副市长冯玉梅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辛勤工作、努力拼搏,推动职业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当前,新的发展形势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实现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需要进一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工业强市,推动工业现代化,需要用技术技能打造有竞争力的自我品牌。因此,职业教育肩负着更大的历史责任。我市要进一步把职业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各级政府要把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同步规划、同步发展。要以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使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正确认识自身潜能和爱好,修订和完善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要在全社会倡导新的择业观、就业观和成才观,消除重学历、轻技能的偏见,形成尊重技能、尊重劳动的社会新风尚。

    全市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市区各初级中学代表队,部分企业代表,市教体局机关全体同志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我市17所职业院校在广场集中开展了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各学校依托自己的特色专业,精心布置了展板展台,除展示了部分学生作品外,汽车、医学、财会、幼师、园艺、烹饪等专业的学生还在现场进行了风风火火的才艺技能秀,并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了健康饮食咨询、家政服务、形象设计、园艺插花、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民族文化、传统工艺、职业礼仪培养等便民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广大中学生也在现场积极参与了相关职业体验活动。

    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了职业教育活动周文艺展演,所有观众票免费向市民发放,吸引了1000余人前来观看。文艺展演以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等艺术形式,艺术地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宣传了职业的办学优势,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达到了传播职教正能量,弘扬时代风尚,营造社会氛围,提升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的作用。

汝南幼儿师范学校-《乳香飘》

驻马店农业学校-礼仪展示

驻马店卫生学校-护士节传光授帽仪式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校-舞蹈《丽人兴韵》

驻马店财经学校-礼仪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