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走进漯河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09  打印本文  

 

 2016年5月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七年级近千名师生乘坐十八辆标准大巴,在东高交巡警两辆警车及四名警察全程护送下,来到漯河许慎文化园、南街村产业园、植物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来到许慎文化园,学生们通过百米文字长廊了解汉字3000年的演变史,在许慎纪念堂前举行了纪念“字圣”先贤活动,在孙校长、李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向“字圣”许慎敬献花篮、三鞠躬,齐诵《少年中国说》。整个活动庄严肃穆,通过祭拜中华“字圣”,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汲取到中华民族精神力量,争做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来到南街村产业园区,学生们在南街村宣传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方便面加工厂,感受现代化生产车间,来到南街村广场,感受毛主席思想的光芒及集体主义的优越性。       实践活动的第三站来到植物园,感受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植物,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纷纷感受自然的魅力及现代栽培技术的神奇。         通过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完善了人格,培养了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