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体局“三到位”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09  打印本文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学校责任,全县各学校完善防溺水安全工作方案,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到每班、每位教师;落实家长责任,通过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各类有效方式,深化家校联系,明确家长履行好安全监护责任,严格监管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孩子的安全;落实社会责任,加强与村、社区(居委会)、派出所等的联系,强化对学生游泳安全的监管。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从课堂宣传着手,以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开展校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图片展览、绘画比赛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教育门户网、校讯通平台等,编发防溺水宣传教育知识,强化宣传教育。 三是安全监管到位加强校园管理,针对学生缺勤情况,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并深入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建议家长尽可能亲自接送学生;加强部门联动,提请属地政府加强对危险水域的警示监管,并加强巡查督查;加强安全检查,县教体局适时开展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抽查、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学校考核挂钩,切实提高防溺水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