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实验中学、正阳大春文武学校开展校际交流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5-04  打印本文  

 

为加强校际间教学经验交流,有效促进教学教研深入开展,近日,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带领九年级各学科教师代表一行十人到正阳县大春文武学校进行校际友好交流。       活动主要围绕中考备考、教研课改、学校管理等方面展开。市实验中学九年级七个学科教师代表分别以对本学科中招动向、做题方法的归纳探究、知识的融会贯通等与正阳大春文武学校九年级师生进行分享交流。市实验中学教师独特的教学方式给大春文武学校老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落实了新课程标准的要求,重基础、重感悟,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合作中探索,在想象中创新。课后两校教师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探讨;讨论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在互动式的交流中实现了资源共享。 会后,市实验中学教师参观了大春文武学校美丽的校园,并走进课堂,感受他们正在积极探讨实践的新课改模式,文本默写、对子双展、对学独学精彩纷呈。据介绍,大春文武学校课堂注重唤醒学生的自信与自尊,注重规范学生良好的行为,注重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以“太极课堂”为抓手,以德育为中心,五育并举;以太极、国学为特色,文武兼修。                      (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