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县教体局多举措做好中招体育考试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25  打印本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组织考试工作,具体工作由体卫艺股负责实施;考前制定了《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明确了体育考试各环节的工作职责。各初中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学校班子成员、体育组负责人、年级主任、班主任、体育教师为成员的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校应考工作。

二是做好考生守纪教育工作。做好考试前的动员和宣传工作,加强对考生进行考纪教育,使考生做到认真对待考试,服从监考员的指挥,遵守考场的有关规定。严禁在考场内出现围观、打闹或损坏公物等影响考试工作的行为。应考各校九年级级主任、班主任、体育教师在考场外做好相关协助工作,确保考生有序进入考点。

三是精心布置考点。2016年,上蔡县中招体育考试报考12776人,考点设置在上蔡县苏豫中学。考场布置规范,实行封闭式考试。考场外场留作应考学校班主任、带队老师及候考考生休息或热身运动的场地。内场所有考区,如检录区、跑区、跳区、投掷区及医疗点等主要的职能区均有明显隔离标志。除应考考生、监考人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外,其余任何人不能进入考场。

四是架设纪律“高压线”。该局在考前召开了教体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严禁局机关干部职工到考场打招呼、徇私情;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必须配证上岗;在考试过程中,严禁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徇私舞弊等行为,一经发现,责任属考生的取消考生的考试成绩,责任属学校领导、教师或监考人员的将追究相关责任,并作严肃处理。

五是考试过程电子化。考场配备了智能电子测试设备,通过测试设备配设的摄像头,对考生各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监控视频资料由领导小组保存。体育考试各项成绩由智能测试设备自动生成,并记录在“学生体育考试IC卡”中,总成绩在考场出口处显示器上公布。

六是考试安排人性化。对于因肢体残疾和患有严重器官疾病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实行体育免试;免试考生名单及事由在考生所在学校和体育考试考点张榜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于因病(伤)等突发事件而中止体育考试的考生,由考生提交申请,经领导小组批准后,与缓试考生一同安排考试。

七是加强安全管理。该局认真制定了中招体育考试安全预案,考场配备了正规医务人员,急救药品齐全。积极联系公安等部门建立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加强对考生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往返途中安全、考场安全的监管,有效杜绝了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