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初中深化课改暨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遂平县阳丰中学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21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初中课改工作,全面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2016415日,各县区教研室主任及近百名初中校长齐聚遂平县阳丰镇初级中学,围绕聚焦高效课堂、求解课改困惑、建设优质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议题,共享课改成果,共商全市初中发展大计。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阳丰镇初级中学篮球社团活动、百灵鸟合唱团等八项社团活动。自由观摩了七、八、九三个年级的自主、探究课堂。遂平县、汝南县、驻马店市实验中学、遂平县阳丰镇初级中学、上蔡二中、泌阳郭乡中心学校等就本县区、本学校深化课改,提升质量做了经验介绍。市基础教研室主任袁杰在发言中总结了我市课改成果,指出我市推进课改中不足和原因,就进一步深化课改提出树立科学的质量关,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生知识能力的培养;全面落实基础教育课程方案,提高校长的课程领导力,在开足开齐开好国家课程的前提下,使学生通过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来培养他们的综合能力;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把“教学”过程变为“导学”过程,增加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和积极性,提高教学效果。做到五个重视:即重视阅读,使母语教育贯穿全链条;重视实践,把课搬进社会大课堂;重视传统文化,课堂教学具有中国风;重视思维考察,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重视德育,立德树人促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加强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转变教学方式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丰富课程内容,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推进学生学科融合,提升学生跨学科思维能力。

本次全市初中课改暨质量提升研讨会是市基础教研室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与教育同仁分享课改成果的盛会,为各县区教育同仁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借鉴和学习的平台,必将为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