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上蔡二高重视党组织建设多措并举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19  打印本文  

为切实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学校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上蔡二高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关系排查等工作为着力点,努力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党员学习常态化。利用每周例会、每月教职工大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各地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等。建立健全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达标考核等制度。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创新民主评议党员的方式与形式;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校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积极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双查”(党支部自查、县二高党总支组织核查)办法,理清全校党员基本情况。重点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现状,按照组织规定进行规范化管理;理顺“空挂”党员组织隶属关系;全面排查“失联”党员,区别情况,及时作出组织处理。

四是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制订本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努力做好优秀教师入党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及入党积极分子靠拢党组织,为党组织补充新鲜血液奠定坚实基础。以在教学第一线青年骨干教师为发展党员的重点,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入党前政治教育。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和发展对象,进一步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 

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坚决反对和抵制“四风”问题,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处室各尽其责、师生广泛参与的反腐败工作机制,努力形成校园反腐的强大合力,确保学校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