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实验中学举行2016年第一期团课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19  打印本文  

2016415下午,市实验中学团委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2016年第一期团课,参加团课的有各班团支部书记及预备团员共300人。

    团课首先由团委委员孟东峰老师讲解,他从共青团性质、团员权利义务、共青团历史及团歌、团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制作精美的幻灯片及精彩的讲解赢得学生们的掌声。

    团委王春民书记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对团员们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强调了思想和行动统一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团员的先进性。他倡导同学们在学习上应积极主动、努力刻苦;在生活上帮助父母做家务,孝顺父母;在社会上要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同时他强调了团员道德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培养自己健全的人格,从小事做起,创造辉煌的人生,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此次团课,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开设团课,了解了团的知识,精神得到升华,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