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二中组织学生参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1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遂平二中组织学生于201647走进看守所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上午8点半,同学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看守所,首先参观了武警官兵的宿舍、训练房、微机室,然后走进戒备森严的高墙铁网内,广阔的天空被四周的高墙无情地切割成几个小块,到处都是监视探头,经过层层关卡才看到监室,生动直观的现场,让人感到无比的压抑,同学们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活动中公安局民警介绍了遂平县看守所基本情况,在押犯人情况,特别介绍了在押的青少年犯人,犯罪原因及经过,并告诫同学们:德是做人的标准,法是做人的底线。一定要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培育之情,牢牢把握自己的思想道德防线,不做违纪违法、危害国家、危害社会的事情,更不要害了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犯罪的耻辱,刑法的庄严,法律的神圣,明白了只有守法才会有自由和幸福这个道理,并对看守所先进的管理模式、严明的工作纪律、优良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对自己来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决心以后时时处处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坚决不触违法犯罪的底线,使自己真正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