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举办道德大讲堂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4-13  打印本文  

         聆听道德故事,接受道德洗礼。411日下午,市实验中学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春季第一期道德讲堂。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本期道德讲堂共包含六个环节:省心,唱歌曲,看短片,讲故事,品经典,谈感受。在第一个环节中,通过一个问卷调查,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自省,反思了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对父母是否尽到了孝道。随后,由校合唱社团表演的歌曲《游子吟》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接着,全体教师共同观看了由我校校园电视台拍摄的记录我校教师杨献荣事迹的短片。在看短片的过程中,杨献荣老师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多病的母亲的事迹让在场的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红了眼眶。随后,杨老师上台给同志们讲述了短片之外想说的心里话,呼吁大家尽孝要及时,莫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在诵经典环节中,由我校语文组教师带来的诗朗诵《感恩父母》将本次讲堂推上了又一个高潮。在最后的谈感受环节里,大家纷纷感慨的说,跟杨老师比起来,自己在孝老爱亲方面做得还不够多,更不够好,以后要向杨老师学习,从点滴做起,常回家看看父母,把孝心带回家,把温暖带回家。

本次道德讲堂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使教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孝道文化的深厚底蕴,激起了大家对父母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