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关工委领导莅临汝南县三中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23  打印本文  

 322下午,驻马店市关工委领导路俊福一行十余人莅临汝南县三中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陪同调研的有县委副书记王志伟、县关工委和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威等领导。

市县领导视察了学校的办学条件,认真听取了李东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关爱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的情况汇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调研组一行肯定了县三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在留守学生等方面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学校心理辅导、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好评。路主任指出,汝南县委、政府及学校部门联动,扎实做好留守儿童教育工作,注重抓重点、抓关键、抓教育,成绩卓有成效。临出门,路主任语重心长地说,俗话说,一个地方“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其实还有一条更重要,那就是“无士不兴”。士需要学校培养出来。汝南县三中大部分学生来自外农村,生源不是很好,这给教师增加了许多工作量;学校近些年成绩一直居全县前列,对教师们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路俊福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养成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好习惯、好行为,形成好品质;二是狠抓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多进行正能量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成人比成才更重要。李东坡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老领导们的关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全校教师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

             (汝南县教育体育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