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遂平县第五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21  打印本文  

进入3月份,遂平县第五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311日,第五小学全体少先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走进消防队,我们学雷锋”活动,孩子们在学校领导和少先大队负责同志带领下,来到遂平县消防大队官兵营房,了解消防官兵日常工作和生活,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营地,聆听消防官兵讲解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械使用方法,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防范常识和技能。最后,孩子们高兴地与消防官兵叔叔互动,主动向消防官兵学习如何整理内务,并义务擦车,打扫卫生。

这次活动,既普及了消防知识,又让孩子们了解了军营生活,还在活动中充分体会到“弘扬雷锋精神,做美德少年”的重要内涵。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学习雷锋叔叔的事迹,做一名雷锋式的好少年,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遂平县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