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健身舞比赛火爆美丽乡村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15  打印本文  

312,河南省西平县芦庙乡芦庙村文化游园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激情火爆的乡村健身舞大赛在这里举行。由当地村民自发组成的代表队逐一登台表演,队员们身穿各式的统一服装,情绪高昂,她们做着精心编排的动作,伴随欢快动感的旋律,舞动靓丽的身姿,激起在场人们的阵阵喝彩声。当天前来观看比赛的村民达到了2000多人,观众中有八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儿童,个个都神情专注,笑容灿烂。

这是当地首次集中举办乡村健身舞大赛,共参加舞蹈团队13支,队员均是生活居住在当地的乡镇干部职工和农民。她们分别以不同的风格展示了自己的舞姿,从她们身上散发出了青春的气息和活力,同时也绽放出了肢体的魅力和生命的奇迹。红红的旋律红红地唱,红红的舞蹈红红地跳,红红火火的日子越过越欢畅……一曲《开门红》将大赛引入高潮。全场大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6名,分别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中,芦庙乡舞蹈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开始前,芦庙乡首先举办了一场乡村表彰会,对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的“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和17名“好婆婆”、21名“好媳妇”、120户“平安和睦家庭”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为让群众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该乡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引导组织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广场舞、秧歌舞等项目活动,让农民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精神大餐。目前,该乡拥有乡村健身舞蹈队30多支,在各种活动中比村民义务演出100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