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七着力”贯彻落实全市教体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11  打印本文  

全市教体工作会议召开后,确山县迅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确山教体工作实际,谋划部署了2016年重点教体工作。

一是着力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强化保障,强化服务,加快新区高中建设步伐,完成博世学校搬迁项目建设,启动县第七小学建设,优化城区中小学布局,扩充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强化责任,强化督查,加快推进“两个规划”和“两个计划”的实施,助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

二是着力目标管理,提升教育质量。强化目标管理,完善考评方案,细化考评细则,突出教育质量和安全管理两大重点,目标引领,奖惩驱动,促使各学校在强化规范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教体局机关股室及二级机构在优服务、提效能、抓落实上下功夫,在全县教体系统形成真抓实管、奋力争先、争创一流的好局面。

三是着力深化改革,激发教育活力。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完善校长竞聘上岗制,健全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常态化机制;深化课程改革,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进素质教育;创新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整合职教资源,提升培训效益;积极发展民办教育,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三是着力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和要求,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四有”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立德树人、立教圆梦;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争取招教数量稳中有升;加强师训工作,完成“国培”“省培”“市培”“县培”及信息技术等培训任务;抓好“名师名校长工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稳定、优化农村教师队伍。

五是着力安全稳定,优化育人环境。大力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学校法治教育,提升学校依法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大力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规范学校食堂、学生托管场所、校车等安全监管,确保学生安全;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努力解决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六是着力体育工作,建设健康确山。完成《确山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的制定;加强体育组织和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依托县体校和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育我县青少年田径中长跑、棋类、足球等优势体育项目,培养、选拔、输送优秀体育苗子;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坚持“阳光体育活动”,提高青少年健康素质。

七是着力作风建设,树立教体形象。抓好教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决党员教师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动教体育系统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树立教体系统良好形象。

 (确山县教体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