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和睦家庭,共享美好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3-10  打印本文  

    

    3月1日,市教育体育局在市妇联、市依法治市办的组织号召下,以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开始施行为契机,开展了2016年“反对家庭暴力,创建和睦家庭,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法律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日,市教体局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反对家暴”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积极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热情解释宣传“反对家暴”主旨精 神,得到参与市民的交口称赞。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法律素养和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制定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是弘扬家庭美德、形成平 等和睦文明家庭关系的有效途径,是尊重人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了反家庭暴力法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实施法律的自觉性 和责任心,为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