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十二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2-29  打印本文  

市十二中非常重视安全工作,一直把安全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保障。为了强化学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新学期伊始,学校政教处提早规划,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制作了三个版本的安全主题班会课件,并于226日下午,组织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堂上,课件中一幅幅精美活泼的图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方面的知识,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因疏于安全而产生的严重后果。有的班主任老师还结合本班实际和身边事例,向同学们宣传进出教室、上下楼梯、课间活动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遇见劫匪、诈骗等紧急情况时如何巧妙地应对等。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内容涉及交通、水火、电气、网络等,以课件进行展示,也丰富了安全教育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接受安全教育的兴趣,提高了安全教育的效果。

2016年,十二中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把安全教育贯穿始终,并通过修订和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以及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巩固安全工作的成果,努力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