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1-26  打印本文  

122上午,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立大会在驻马店建苑大厦召开。会议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批文,讨论通过了《驻马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组成人员,市体育总会秘书处主任彭攀当选为主席。

市教育体育局副书记鄢忠伟到会祝贺并讲话,他说,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我国体育工作中的一支特殊的队伍和群体。作为落实我国公共体育服务、构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的基本骨干队伍,常年活跃在城市社区、农村村镇和大、中学校、厂矿企业,义务进行健身技能指导、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体育活动,他们在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中所体现的无私奉献社会、热心服务大众的精神,深受广大群众称赞。为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构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体系、增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活跃文化体育生活、加强社会建设、改善民生做出了积极卓越的贡献。

我市一直十分重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常年坚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使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已经达到1万多人。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驻马店的全民健身事业步入了更加规范和科学化的轨道,对于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优化社会体育资源,加快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面覆盖、广泛受益”的公共体育服务目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要在市民政局和市体育总会的监督指导下,认真贯彻国家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在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搭建体育公共服务平台中做出积极的努力,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促进全市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健康、有序发展。要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积极争取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发挥出社会体育指导员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将科学健身的方法传递给群众,让更多群众感受科学健身的乐趣。希望各县区和全市广大体育工作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充分利用政府部门、体育协会和社会体育指导队伍三者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做到资源优化、优势互补,取得最佳效益,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满足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