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6-01-26  打印本文  

为促进我市健身气功运动的发展,122日上午,驻马店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大会在市建苑酒店会议室举行。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民政局关于驻马店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驻马店市健身气功协会章程》、《驻马店市健身气功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员名单》等文件。选举产生了以赵松峰为主席的主席团等协会组织机构人员。

健身气功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长久以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群众健身活动的重视,由国家体育总局组织编创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在全国得到大力推广。这四种健身气功内涵丰富、姿态优美,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健身、防病作用,而且可以营造崇尚科学、全民健身的浓烈氛围。

目前,我市目前常年习练健身功法的人数达数万余人,而且有更多的群众正在加入其中。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旨在为我市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切磋、研讨的平台,将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打造健康城市、文明城市、拥有高品质生活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鄢忠伟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到会祝贺并作讲话。讲话指出,2016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健身气功协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前景美好。希望协会要在市民政局和市体育总会的监督指导下,充分整合各项资源优势,按照既定发展计划,为广大市民造福。要发挥好联结政府和群众的纽带、桥梁作用,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健身气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积极举办健身气功活动;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章程办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协会的社会吸引力,积极发展会员,扎实群众基础,努力作为,为提高我市健身气功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再做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