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县177万元重奖高考先进单位和个人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2-22  打印本文  

1215,正阳县召开的全县高中招总结表彰大会,共发放奖金117.47万元奖励2015年高考工作中60个优胜集体和115名优胜个人进行奖励。

2015年我县普通高中报考4532人,进入本科2693人,进线率59.4%。正阳二高王岩同学666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正阳职专普通高考对口升学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在2015年全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会上,荣获“全市高中教学先进县区”称号。这是继2011年、2012年、2013年之后,第四次获此殊荣。

正阳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尤其是高中教育,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倾力扶持教育发展,坚持每年召开一次高考中招表彰大会,拿出专款重奖有功人员。近年来,正阳县教育系统以“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为方略,坚持高中围绕升学抓管理、初中围绕学生全面发展抓管理、小学围绕养成教育抓管理,通过坚持不懈抓质量、抓教研、抓评估、抓奖惩,构建公正公开竞争机制,打造公平正义良好氛围,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强化了竞争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促进了全县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教育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形成了优良的、可持续的教育发展态势,为正阳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积攒了发展后劲。

 

(正阳县教体局   汪武   冯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