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平舆县教体局开展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18  打印本文  

2015年以来,平舆县教体局深入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对禁毒知识的知晓率达100%,禁毒教育进课堂达到100%,禁毒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教体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和各学校校长任成员的平舆县教育系统禁毒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校结合实际,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行政领导为副组长、团(队)干部和班主任为成员的禁毒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做到层层有人抓,层层抓落实。

二是组织各学校开展毒品预防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片;上一堂禁毒课;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向各学校共下发了17200份毒品预防宣传单,切实做到了对学生的毒品预防安全教育。

三是认真组织各学校教师及学生关注国家禁毒办的创建的“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让老师和学生了解禁毒工作、获取禁毒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