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确山县教体局六强化夯实校园冬季安全管理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18  打印本文  

一是强化青少年安全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进行乘车、防震、防火安全知识等培训,开展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演练,提高学生自护能力。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校园安全设施建设。及时对楼梯、扶手、照明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学生集中上下楼梯时段,组织值班教师进行疏导,有序错峰上下楼梯,防止踩踏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学校食堂宿舍管理。在保证食品质量和饮食卫生的同时,学校食堂饭菜要有保温措施,防止学生因食用冰冷食物而引发各种疾病。坚决取缔校内不合格小卖部。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和烛火照明。

四是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各学校积极配合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发现违规、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情况。

五是强化消防安全设施管理。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确保消防设施的正常使用和锅炉等特种设备的运转正常。

六是强化学生御寒取暖管理。对学校御寒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换破损的门窗、空调等御寒取暖设施设备,防止师生因寒感冒或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