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十二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17  打印本文  

11月份,是我国的消防安全月,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市十二中从进入11月开始,就相继利用升旗仪式、班会等形式,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

1116上午,驻马店市十二中又在省消防协会教官和市消防支队官兵的指导示范下,成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逃生演练。

早晨730分,升旗仪式结束后,省消防协会刘振生警官结合重大火灾案例的分析,围绕火灾发生时的身体防护、烟雾防护、紧急逃生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并与学生频繁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上午1050分,校园内火灾警报骤然响起,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疏导下立即聚集在走廊里。在学校统一组织指挥下,他们迅速有序地通过走廊、楼梯逃离到操场。李辉校长亲临现场指挥,并听取各班安全逃离学生人数清点汇报。接着,市消防支队官兵向大家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在他们的指导下,几名老师和学生使用灭火器对熊熊燃烧的大火进行了扑救演练。然后,消防官兵利用停在现场的消防抢险救援车上的配置,重点讲解了消防服、消防水带、破拆器材等的使用方法,并操作示范。消防官兵还让学生穿上“火场战斗服”手持水枪进行了灭火模拟演练。此次活动,全校师生高度关注,积极参与,迸发出了极大的热情,也增长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

近年来,十二中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紧急救护常识等做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必修课,每年都要邀请相关部门的专业人员到学校对师生进行知识讲座和模拟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仅为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及早进行了知识铺垫和储备,弥补了课堂教育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