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勤教站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行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13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要求,市勤教站积极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乐山大道与解放大道路口,认真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引导行动。

乐山大道与解放大道路口是市区交通较为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市勤教站人员较少,但指挥部分配的行动量较大(每月两次)。每次行动前,市勤教站都要进行精心安排,并对志愿者进行交通指挥旗语训练。志愿者统一着装,在每组组长的带领下统一行动。活动中,志愿者认真配合交警指挥交通,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红灯、乱穿乱行等交通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并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调动了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人翁意识,为营造文明、畅通、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