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教体局强化五项措施切实抓好冬季校园安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03  打印本文  

西平县教体局强化五项措施切实抓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全县教育大局稳定。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有关人员对宿舍、食堂、围墙、用电线路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是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各学校通过安全教育课、班会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教育学生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提醒家长不让学生乘坐拖拉机、三轮车、报废车等。

三是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开展了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消除火灾隐患,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教育中小学生掌握正确的消防安全知识。

四是强化防滑冰防溺水教育。开展学生上下学路途和周边活动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语,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教育学生上下学途中和节假日坚决不在冰上行走玩耍,更不能私自去结冰的水面滑冰,严格落实上学、放学家长接送、学生路队制度。  

五是认真做好冬季取暖工作。教育广大师生掌握正确用电、取暖基本知识和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煤气中毒及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