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陈星市长莅临开发区调研教育惠民工程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1-02  打印本文  

1030,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一行莅临开发区第一小学调研市政府2015年度教育惠民工程,就该校教学楼扩建项目的建设、实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教体局局长李华,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永春一同陪同调研。

该校副校长袁书荣向陈星市长首先汇报了该校教学楼扩建项目的工期进度、设施配备、安全保障和班级设置等情况,并就开学后教学楼运行情况进行进行详细介绍。

陈星市长最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的强盛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学校;开发区一小教学楼扩建项目是驻马店市惠民工程中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单位科学组织、通力合作,使得工程顺利实施并投入使用,保障了学生按时入学;教学楼的扩建有效的解决了学区内教育资源不足,学生入学难的问题;最后希望开发区一小能够继续立足“生本教育”,建立优质发展、差异发展、个性发展的全面育人理念,不断积淀具有自身个性的办学文化,将提升学生的生命质量,作为学校教育的价值追求,把“服务社会”作为学校教育的核心功能,面向未来社会的发展需要来准确规划自己的办学行为,建立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市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发区一小教学楼改扩建项目由开发区管委会牵头于201533日开工建设,规划新建60班综合教学楼一栋(五层),建筑面积7775平方米,总投资1825万元,新增办学规模36班、学位1620个,于20158月竣工,91日投入使用,有效地缓解了城区大班额难题,进一步扩充了城区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