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驻马店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29  打印本文  

1022日至23日,市教体局在环境优雅、教科研氛围浓厚的驻马店市第一初级中学举办了两期省市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主持人培训会议,培训会由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和鸣同志主讲,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同志致辞。全市1065名教育科研骨干、省级和市级教科研规划课题主持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是市教体局转变作风,持续推进“四服务一满意”的重要举措。培训内容主要是课题研究的方法、怎样开题、怎样攥写开题报告、中期研究报告和结项报告,课题结项应提交的材料,课题研究实例指导等实务性内容。培训目的是提高课题研究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教育现实问题,促进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努力营造教育改革发展依靠教育科研,教育科研为教育改革发展服务的氛围和工作机制。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很及时,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专家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实例,启迪性强。通过培训,掌握了课题研究的知识和技能,对于大家扎实地搞好所主持的课题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切实达到了举办这次培训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