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2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增强师生自觉远离毒品的意识,维护学校正常秩序,推进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以“五个一”为抓手做好学校禁毒教育工作。

一是网上观看禁毒展览。组织学生在网上参观“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 同学们通过观看“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打一场禁毒的人民战争”、“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四部分内容,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真正了解到禁毒战争是人民战争。

二是上一节禁毒课。各校组织班级利用班、队课上一次禁毒知识宣传专题课,让广大师生对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有了初步的了解。

三是观看一部禁毒教育专题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教育专题片《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通过影片让学生亲眼目睹了吸毒人员的生活,亲耳聆听了吸毒人员的述说,更清楚、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体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深刻含义。

四是读一本禁毒书。学校保证每班学生读好一册有关毒品知识教育的书籍,并组织时间集中学习,让学生切实掌握毒品常识。

五是开好一次主题班会。各班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禁毒讨论、撰写心得,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充分的认识,切实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和能力,校园内形成了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氛围;各校将以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认真开展好“无毒学校”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