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职教中心五项举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26  打印本文  

为提高在校学生个人修养,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汝南县职教中心采取五项举措,强力推进在校学生价值观改造。

     一是广泛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全校迅速掀起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热潮;二是充分利用历史重要人物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大力发挥烈士故事和历史教材的育人功能,培育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三是抓住未成年人的入学、入团、入党等重要时机,举行各种庆祝和必要的仪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四是通过思想品德、思想政治课的教学以及 “守则”、“行为规范”的学习宣传,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五是积极加强同家庭、社会的联系与合作,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络,实行全方位育人策略。

    自开学以来,学校开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刊6块,举办思想道德报告会3场,召开主体班会6次,举行各种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