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西平县举行教育扶贫全覆盖暨结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20  打印本文  

 1019上午,西平县教育扶贫全覆盖暨结对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分别在芦庙中心校、专探中学、五沟营中心幼儿园举行,局党组成员、招生办主任张凤枝,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涛,局党组成员安娟,局副科级干部于爽等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结对帮扶单位柏城中校、第一中学、第二幼儿园及芦庙中心校、专探中学、五沟营中心幼儿园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教体局党领导分别在仪式上讲话,指出,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搭建好教育扶贫平台,意义深远,它对促进教育公平,营造公平、合理的育人环境具有积极影响。他们强调,教育扶贫形式多样,对于弱势群体不仅要给予物质资助,更要注重精神帮扶。要以结对帮扶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交流活动,促进结对学校的共同成长。他们还鼓励受助学生要砥砺意志,发愤图强,积极乐观地迎接困难和挑战,珍惜学习机会,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勤奋学习。要通过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的实施,努力办好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遍及每一名教师,培养好每一名孩子。

仪式上,帮扶学校向受助学生赠送了图书、玩具及生活用品,向学校捐赠了音响设备、体育器材等。柏城南街小学和北街小学的同学们现场为芦庙中心学校的师生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柏城中心校的两位优秀教师还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