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北京大学曹文轩教授莅临开发区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10  打印本文  

109,当代著名作家、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应邀为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的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中,曹文轩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用生动形象的讲课方式与学校老师、学生等进行互动交流,探讨有关阅读及写作方面的话题,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讲述了写好作文的重要性,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与曹文轩签名留念。

曹文轩,作家、学者。现为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编国标版小学语文课本及新编国标初中语文课本主编。主要作品有《草房子》、《青铜葵花》、《山羊不吃天堂草》、《根鸟》等。作品《红瓦》、《草房子》等被译为英、法、德、希腊、日、韩等文字。获省部级以上学术奖、文学奖四十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