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正阳职专2013级“中德班”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中德班”考试中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10  打印本文  

近日,河南省2013级标准化中德班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德国考试1的结果公布,正阳县职业中专参加考试20人全部通过,通过率100%,成为德国工商大会在中国开展德国考试以来唯一一所100%通过率的学校。学生通过率不仅破了至今为止全国最高的记录,而且考生成绩前20名均为该校学生。

   中德班即“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机电一体化专业)项目。正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为2012年河南省首批开设标准化中德班(机电一体化专业)项目的中等职业学校之一,每班限招20名学生。其中,2年在校专业技能学习,1年德国在华企业实习课程学习。按照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学大纲内容和中德班专用教材,采用通过技能训练、理解专业理论的实训教学方式。在中德班实训车间这种特殊的教学环境中,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学生自己动手动脑解决问题的能力;德国在华企业实习课程学习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将2年在校学习转化为在企业专业对口的岗位进行实际演练;二是学会在岗位工作中处理和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三是熟悉岗位工作环境、流程和制度,为毕业后签约上岗做足准备;这个阶段学习期间企业提供每月实习课程生活补助和往返交通费用。参加德国工商大会考试委员会组织的毕业考试1,通过的学生前往德国在华企业进行1年德国在华企业实习课程学习;参加德国工商大会考试委员会组织的毕业考试2,通过的学生,获得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和本校毕业证书,与德国在华企业签约上岗。

2012年正阳职业中专成立“中德班”签约以来,学校先后选派8名骨干专业教师参加了45 天的国内培训和 20 天的德国培训,出色完成培训任务,通过考试,取得了德国工商大会认可的教师资格。正阳职业中专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其中教师培训经费200多万元,购置设备300多万元。

正阳职专组建中德班以来,先后培养了百余名合格的高级技术人才,提高了办学档次,丰富了教学方法,为打造正阳职业教育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