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全市初中师生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10-08  打印本文  

201591920日,“永远的记忆——反思历史 珍爱和平”驻马店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历史知识竞赛在驻马店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来自各县区、市直各初中的优秀师生聚在一起,亮剑角逐各个奖项,反思历史,倡导和平,展望未来,振兴祖国。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文明办、团市委主办,市基础教研室、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承办,在市实验中学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苗炳启、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团市委副书记张德武、基础教研室主任袁杰、副主任柴祥德、开发区文教卫生体育局局长杨振恒等出席活动

此次竞赛内容包括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内容、日本侵华及中国抗击侵略的相关内容、从古代到目前的中日关系历史、中华民族之崛起当代史的一些时政热点等。通过此活动让全市师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华历史和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提高中学生对历史的学习兴趣,丰富其校园生活和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全市师生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作出努力。

此次竞赛分为学生队和教师队,活动自201591日初选,市直各初中、驿城区、开发区及各县区共26支队伍(其中教师队、学生队各13支)参加了这次决赛。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开发区代表队、驿城区代表队获得团体冠军,西平代表队、泌阳代表队和市一中、二中代表队获得团体亚军,各县区、市直学校代表队分获团体奖、单项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