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汝南县隆重庆祝第31个教师节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9-14  打印本文  

98上午,汝南县2015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县职业教育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县委书记吕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县长刘军民主持。

会上,吕书记充分肯定了汝南教育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目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教育工作目标和任务。吕书记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振兴教育事业列入全县九项系统工程,整合教育资源、组建管理团队、锻造教师队伍、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打造高效课堂,才有了汝南教育今天累累硕果,让汝南人民重拾了教育的信心,让汝南教育重塑了昔日辉煌。吕书记强调:在讲成绩振奋精神的同时,必须正视各级党委政府对教育重视不够、尊师重教的氛围还不够、师资力量薄弱、教育发展环境仍不宽松等问题,才能让汝南教育能够健康、持续、和谐的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吕书记要求:全社会要共同营造全民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发挥抓教育、管教育的主体责任,教育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担负起主责主业,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搞好环境优化保障。最后,刘县长明确指出:要加大重视教育的力度,努力改善办学环境,足额再次招聘教师,完善激励教师机制,为汝南教育“二次提升”把工作做实、做好。大会首先宣读了五个表彰决定;接着,县领导分别为10所“十佳”学校、10位“十佳”校长、10位突出贡献教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为10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汝南高中、县二高、双语学校高中部、职教中心颁发奖金120万元、20万元、15万元、15万元。

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教育副职、村支部书记,县直局委主要负责同志,教育系统有关人员及受到表彰的教师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