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开发区举行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db:来源]  日期:2015-09-14  打印本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99日上午,驻马店电子商务中心电子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经济开发区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新中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隆重讲话,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莅临此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直和市直派驻各单位一把手,各乡办书记、乡长(主任)和分管教育副职,全区中小学校教职工代表约380人,会议由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永春主持。

会上,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炎同志,首先对开发区20142015学年度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152016学年度工作,希望广大教师继续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传道、授业、解惑的社会责任,带头树立高尚的精神追求,恪守本职,甘当人梯,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和人格修养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天职;随后,党委副书记代林江同志宣读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希望表彰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为推进我区的繁荣和谐、教学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主任李新中从提升首善之区的承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新区统筹发展,打造新区教育品牌;审视当前形势,开发区教育事业任重而道远;

坚持统筹发展,推进新区教育事业提速提升等视角对开发区近些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李主任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开发区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历来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开发区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区中小学“一校一特色、校校有品牌”建校格局已基本形成,2015年中招工作,全市前20名开发区占4名,其中李沛珍同学以628分成绩摘得第一名桂冠。